2.17.2016

2016 CNY 回顧

恭賀新禧!
不經不覺今日已經是年初十了!
 
今年的農曆新年雖然沒有去特別的地方, 
但能夠悠悠閒閒地和家人一起渡過, 
實在是太幸福了~
 
好了, 就讓我簡單地總結一下...
過年前的一個星期, 每天都非常忙碌,
只記得每天都帶很多年貨回家,
又每天在街上人群裡左迫右迫。
今年都在新年前買了很多很讚的東西!
 
 1) 在花墟買的黃金菊+紅豆+陪襯小花。
 
在年二十五買, 擺到今日年初十, 依然繼續盛開!
最初我以為陪襯小花是綠色的, 放下放下,
現在連小花們都開花了!
實在太其妙, 一共放了足足兩星期,
依然沒有半點凋謝的跡象, 可謂"一路發"也!
(笑)
 
 
2) 為了團年飯而新買的日本有田燒陶瓷。
 
顏色的運用及上色都很美, 用它來盛載美食,
可以令食物昇華, 變得『上品』。
我覺得長形的可以用來盛載炸物,
圓形的放刺身、 Carpaccio 等等都很適合☆
 
 
3) Staub Cast-Iron Pumpkin Cocotte!!
 
愛死了▼∪▼
SOGO做緊推廣, HK$1,899 包兩個心型碗❤❤
 
 
4)Morozoff的Arcadia曲奇。
 
買了些送給在過去一年很喜歡及很想感謝的人。
大家都很喜歡, 很快就K.O.了一盒Arcadia了㊣
而Morozoff的milk chocolate(散裝),
在我們家更出現『有幾多就消失幾多』的現象,
結果我去了SOGO三次,才能確保過年時有足夠的貨存。
(汗)
 
(圖片: Morozoff Homepage)
 
5) 繼續向年間最少一百道料理進發
 
繼2015年重燃一顆料理的心之後,
旦那さん為我定下2016年炮製最少一百款料理的新目標!
 
 
正式記錄,就由2016CNY開始!!
 
首先有笑口棗★
 
 
再來2016團年飯●∪●
 
□花雕醉雞翼
□白灼蝦
□炆豬手
□炆鮑魚冬菇
□臘味炒芹菜荷蘭豆
□黃金蠔
□糯米紅棗
□紅棗圓肉雪耳糖水
 
 
新年期間仲有仲有…
 
桂花糖不甩❃
 
 
花雕香爆鮑魚雞
 
 
 
 
寫下寫下, 唔覺唔覺就咁長篇了///_///
為免日後忘記, 我會把以上料理食譜記錄下來…
但記錄頻率視怠惰指數及心情而定…
 
最後,
祝新一年身體健康, 平平安安, 開開心心, 財源滾滾來!
恭喜恭喜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